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专题部署平安维稳工作

2020年3月28日 19:07

  3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平安维稳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县禁毒、反诈和平安维稳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风险因素,研究部署近期平安维稳重点工作和夺取“平安星级鼎”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副县长、公安局长张飞,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等参加会议。

  会上,汪黎云充分肯定了去年平安开化建设工作。她指出,平安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全县各相关单位要在做好外防输入、复工复产的同时,紧紧围绕勇夺“平安星级鼎”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平安创建各项任务,确保4月上旬成功捧回“平安星级鼎”,实现平安创建“十五连冠”。

  就做好平安维稳重点工作,汪黎云强调,要认清风险形势,着力补齐平安稳定工作短板。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尾声,社会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急剧增加到新的阶段,要重点防范好政治安全领域风险、涉众群体集聚风险、重点人员管控风险、复工企业经营风险、教育就学隐患风险、公共安全领域风险,切实把各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要做到“六个严防”,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坚决推进诉源治理,坚决堵住安全漏洞,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坚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维护平安稳定工作责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平安维稳各项工作,为开化平安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汪斌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