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赴齐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打响特色品牌 提升品质品位

2020年3月27日 09:39

  3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前往齐溪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打响特色品牌,提升品质品位,做精做深做透主业,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齐溪镇大龙村是开化龙顶茶的发源地。当下正值采茶时节,茶园内绿意盎然,呈现出一派繁忙的采茶景象。项瑞良深入茶园,认真察看茶叶生长情况,与茶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茶园面积、茶农收入等情况。在景观节点建设现场,他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展,认真听取汇报。他指出,要围绕百年古茶树,挖掘好茶文化,讲好茶故事,打响茶品牌,通过农旅融合拉动人气、提升品质、振兴乡村。

  齐溪镇江源村是远近闻名的铁皮石斛村。林下种植铁皮石斛不仅绿色环保,也能创造经济效益,带动村民致富。项瑞良来到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实地了解铁皮石斛的种植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得知铁皮石斛产品品质好,拥有自己的销售渠道,前景很好时,他非常高兴,说要继续立足主业,做精做深做透,同时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进一步打响钱江源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

  项瑞良在调研中强调,要抓质量,大力提升产品品质,探索“小而精”的产业发展之路,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要树品牌,挖掘产品文化,讲好品牌故事,提高产品知名度,积极拓展市场。要引人气,打造景观节点,做好茶旅融合发展文章,积极引入商业主体,焕发农业发展新生机。要促发展,探索发展光伏产业等新方向,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