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你服务]三月份健康教育提示

2020年3月3日 14:59

  【气候特点】

  乍暖还寒,雨水增多,天气晴雨不定,正所谓“春天孩儿脸,一日变三遍”。主要气象灾害有暴雨、大风、倒春寒等。

  【防病措施】

  1.重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和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家庭应注意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市民应养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生活习惯,少去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2.在乍暖还寒的早春,不要过早脱去毛衣穿起单薄的衣裤,尤其是年老体弱多病的人,不要忙着脱去冬衣。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3.气温逐渐回升,正处于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托儿所要加强晨检工作,应注意预防流感、麻疹、手足口病、结核病等传染病,一旦发现不适,及时就医。

  4.当气候多变时,容易扰乱人体生理功能,引发精神活动的异常,导致精神病多发。此时应注意起居的规律性,适当增加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避免心情不愉快。

  5.居室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洁净,合理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

  6.惊蛰节气过后,冬眠的动物开始苏醒,蚊蝇等媒介生物开始繁殖蔓延,应在这一季节开展消灭早春第一代蚊蝇等媒介生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金龙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