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检查疫情期间学校复学准备情况

2020年3月20日 21:11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前往县职教中心,检查疫情期间学校复学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和教学质量提升,着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把好学生入校第一关,县职教中心在校门口设立检测点,给入校的学生测量体温。“一天测几次体温?在哪里测量?”现场,鲁霞光接受体温检测,并仔细检查等候区设置情况。

  随后,鲁霞光来到学校食堂,详细了解错时用餐等安排情况。只见食堂内悬挂着“打餐排队离一米,就餐期间不说话”的横幅,原本可容四人就餐的位置如今是一人一桌。鲁霞光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实行错时就餐,落实分批次、分时段、分餐制,避免人员拥堵和聚集。

  鲁霞光还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并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学生住宿管理、开学前准备等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鲁霞光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学校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预案做得更精准,同时要进一步宣传推广“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文明有礼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鲁霞光强调,开化职业教育要对标全省一流职校水平,从更高的高度来认识职校未来发展,切实以党的建设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要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进行学科和专业设置,在巩固传统领域的基础上,培养储备一批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人才;要加强与大专院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学生的学识和素养,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