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开通“复工直通车” 书写为民满意答卷

2020年3月12日 18:11

  3月4日16时,又一辆接送务工人员的“复工直通车”顺利抵达开化,21名河南籍员工由县人力社保局对接乘高铁到达义乌并包专车接回企业。这些人员是我县甲壳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表示,原本大年初三就要上班,但受疫情影响,一直买不到车票,在家里待了快一个月,没想到政府主动为他们开通返岗绿色通道,坐上了直通开化的免费专车。

  工人就业创业,既是复工复产的力量,又是重新过好家庭生活的当务之急,更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疫情当前,让工人顺利返回岗位就业就要打通绿色通行之道,让生产马达响起来,机器转起来,企业活起来,及时高效地实现相关部门与企业综合信息对接和生产要素的融合。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这是民众对党委政府的拷问。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趋向越来越好,但是还丝毫不能松懈。作为党政机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充分体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建立统筹兼顾、科学精准的防控体系,是保障返岗务工人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能够稳定有序就业,得到人文关怀和社会温暖的需要。

  据悉,为了确保企业员工能安全到达,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还为工人备足了口罩,并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开通“复工直通车”是化解工人旅途疫情风险的有效手段,是“店小二”式的服务,实在暖人心。

  诚然,“复工直通车”运输成本高,费用大,但广开就业门路,畅通劳务渠道是最大的民生。此举是对返岗就业创业工人生命健康安全的保障,同时又是对外省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承诺,更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复工直通车”温暖着人间大爱,体现了现代社会制度的温情。

  疫情当前,防范为首。“复工直通车”接送返程务工人员,既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又彰显了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担当和对农民工的切身关怀,这是服务人民的满意答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齐振松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