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委书记徐文光来开化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3月12日 18:07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赴开化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市委秘书长王良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参加调研。

  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车间里,员工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该企业主营产品为3-8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棒及硅片,由于疫情影响,企业于2月15日复工,产能恢复率为85%- 90%。徐文光查防控、看生产、问经营,了解企业在当前生产经营中的所需所盼。徐文光对企业恢复生产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增强创新能力,扩展市场优势,提升企业知名度。

  “企业生产主要有哪些环节?还有什么困难?”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生产有机硅系列产品、消毒液的化工企业,与往年春节一样并没有停工,预计一季度产值将达到1.2亿元。调研中,徐文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上下游企业的关系,产能恢复率为90%-95%,预计一季度产值将达到1.2亿元。徐文光希望企业坚持和完善好的经验做法,抢抓发展机遇,开足马力生产,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徐文光来到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行业的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太阳能单晶硅棒、硅片。今年春节,公司单晶车间未放假,其他车间于2月12日复工生产,预计公司一季度产值约1亿元。“生产主要包括哪些工艺流程?”徐文光走进生产车间,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认真看、仔细问,关心询问企业复工复产、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徐文光鼓励企业坚定目标,在逆境中抓住发展机遇,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每到一处,徐文光都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表示肯定。徐文光强调,企业要坚定信心,科学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化危为机,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全力确保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和扩大产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