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委组织部来开化县开展“三服务”

2020年3月12日 08:37

  3月11日,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综合处处长曹锦喜一行来我县开展“三服务”,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集镇建设、乡村振兴讲堂、基层治理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当前困难和问题。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胜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县长级组织员、干部综合处处长林蕙,县领导鲁霞光、樊勇军、周明军等先后参加调研。

  曹锦喜一行先后来到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浙江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桐村密胺产业园、开化瑞达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等情况,询问企业所需所盼,听取意见建议。曹锦喜说,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也要积极应对,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大创新力度,发挥人才作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努力化危为机,取得更好发展。

  随后,曹锦喜一行专程前往结对帮扶12年的桐村镇,调研指导工作。十二年来,省委组织部和桐村镇联系不断、感情不断、服务不断,桐村镇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编制了《桐村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确定了“桐花小镇”建设理念,实施集镇整治和密胺产业园、龙山溪整治等项目。如今,景观廊桥横跨溪面,桐花公园别具风味,龙山溪两岸沿河绿道风景宜人,一个“宜居、宜业、宜文、宜游”的特色风情小镇展现在面前。在桐村镇黄石村,党员先锋站、党员远教广场等一批党建阵地落地开放,成了村庄内一道美丽的红色风景。曹锦喜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看到村民通过乡村振兴讲堂“空中课堂”学习中蜂养殖技术,曹锦喜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深化党建与发展的融合,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水平和成效。

  曹锦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位于桐村集镇的龙山溪流域桐村段综合治理项目,并听取相关汇报,对该镇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肯定。“工作抓得很有成效!”曹锦喜说,桐村镇要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继续保持势头,增强内生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走在前。

  在华埠镇金星村,曹锦喜一行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并走进心渡原舍、隐乡、二食一宿等精品民宿,了解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他指出,疫情对民宿行业冲击较大,做好疫情防控,度过这个特殊时期,一定会迎来行业旺季。要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到安全经营,同时依托区域资源禀赋优势,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在调研中,曹锦喜强调,要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