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来开化开展“三服务”

2020年3月11日 11:22

  3月1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一行来开化开展“三服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层治理等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余卫军,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樊勇军、周明军等先后参加调研。

  胡旭阳一行首先来到援鄂医护人员朱佳家中,为“最美逆行者”家属送上真诚的问候,并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援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迎危而上,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崇高精神。相关部门和社区要给予家属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做好后勤保障,全力解决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前线同志安心、后方家属暖心。

  在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胡旭阳一行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阶段,企业要坚定信心,在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开化根雕为载体,丰富业态、提升功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华埠镇,胡旭阳一行走进便民服务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进行现场查看。华埠镇将“四个平台”和“三联工程”有机融合,创新确立“1+6+4+X”的乡镇模块化运行架构,探索出了一条“网上办+微信办+上门办+委托代办”综合一体生活服务新模式。“做得很实!”胡旭阳对该镇推进“四个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治理能力水平要和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相适应,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效率,让基层治理充满活力。

  疫情防控期间,华埠镇金星村运用“战疫”先锋指数,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同时通过乡村振兴讲堂“空中课堂”,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胡旭阳对金星村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做深做实“乡村振兴讲堂”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基层党支部,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调研中,胡旭阳强调,要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切实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实做细做优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基层治理成效,巩固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弥补问题短板,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要丰富文化产业,加强文化交流,强化创新融合,讲好开化故事,促进产业能级全面提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