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调研“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解难题 应拆尽拆促整治 确保“无违建县”创建验收顺利通过

2020年3月11日 09:12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调研“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时强调,精准施策解难题、应拆尽拆促整治全力确保“无违建县”创建验收顺利通过。县领导程君标、周明军等参加。

  调研中,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芹阳办事处古龙山庄、华埠镇开化县裕正新型墙体材料厂、华埠镇华殿线351国道钢筋加工项目部地块、芹阳办事处桃溪路沿线等地实地踏勘,对“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听取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鲁霞光指出,“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咬定目标、明确任务,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严格对照“无违建县”考核标准,有重点的对创建攻坚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全力做到应拆尽拆的同时,还要合力做好分类处置工作,确保能尽快补齐短板,顺利通过验收。

  鲁霞光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在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要做到精准施策,坚持将重心下移,把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重点加强对两路两侧、村庄社区、企业等区块乱搭乱建的管控力度。要更加周密地制定好责任清单、分类处置方案、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拆旧建新、违法建筑管控、防违控违等工作。要坚决清理淘汰僵尸类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确保我县顺利通过“无违建县”创建验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