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关爱医务人员也是一种战“疫”

2020年3月6日 19:52

  近日,开化县妇联组建的巾帼暖心志愿服务队动手包了200多个包子,并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家属送上门,通过实际行动落实“暖心八条”,助力抗疫。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开化县妇联组织了6支帼暖志愿服务队,通过一段时间的对接和帮扶,志愿们和一线医护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都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由此联想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参战。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先后派出两批次共6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一个多月来,我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不辱使命、连续奋战,赢得了武汉市民的交口称赞。他们逆行而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冒着生命危险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他们的付出值得所有人的尊重和铭记。

  大家都知道,许多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他们家中也有父母、儿女、妻子或丈夫,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匆匆忙忙就奔赴湖北一线了,甚至连告别的话都来不及多说几句就启程了。再说,医务人员前往一线抗疫,作为家人难免会为他们的安全担忧,如何让家人放心,少一些牵挂,也是前方一线的医务人员最牵挂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值得欣慰的是,我县医务工作者在前方奋不顾身抗击疫情的同时,作为大后方的我县各部门各单位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他们的家属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们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爱,既有为一线医务人员父母送上鲜花和慰问品的,也有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等等。各种各样的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温暖了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为战胜疫情,我县6名白衣战士与全国各地弛援湖北的广大医务人员一起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夜以继日、勇斗病魔,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笔者以为,我县有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只有尽全力为一线人员守护好大后方,尽心尽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不再为家人担忧,才能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战胜疫情救治患者的工作中,齐心协力,上下同心,从而取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