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总投资94.8亿元 开化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3月5日 21:39

  3月5日上午,开化县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攻坚年”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新一年项目攻坚的集结号。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长齐正兰参加。

  2020年,我县共编排重点建设项目178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6个,其它重点项目132个,总投资41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2亿元。目前,3个省重点项目和45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当天参加集中开工的3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9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2亿元,涵盖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是全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先行军、冲锋队。

  鲁霞光指出,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两手抓、两战赢”决策部署的关键之举,也是开展好“三年”活动的重要行动。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进度,“两手抓、两手硬”;各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起主管责任,绷紧安全弦、当好服务员。两者要相互协同、双管齐下,为“三年”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把开局当决战、视起步为冲刺,树立一流意识,发扬实干精神,重谋划、强招引,比进度、赛服务,力争全年所有重点项目如期开工、按期达效,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多作贡献。

  仪式现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项目责任单位县教育局、实施单位城投集团作表态发言。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工业园区、华埠镇、桐村镇作相关工作汇报。


  这37个重点项目,有你家门口的吗?你最关心哪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