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深化县政府领导挂联乡镇服务机制 鲁霞光率队赴马金镇开展服务

2020年3月3日 18:12

  3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赴挂联乡镇马金镇服务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稳定经济运行工作,共同为马金镇下一步发展谋划思路、破解难题。他强调,要明晰一个定位,强化两个战略,突出三大抓手,抓好四支队伍,以争先的意识、拼搏的劲头,不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前列、勇争一流。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化县政府在原“部门联合、条块联动、城乡联心”“三联”活动基础上,深化县政府领导挂联乡镇服务机制。即县政府领导分别挂联6个片区,因地制宜组建6支队伍,通过每周督导服务、定期交流会商、严格交办落实等机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产复能,有效保障项目投资落实落地,全力稳定经济运行。

  “一天能生产多少只口罩?”“生产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在浙江卓亿工贸有限公司、开化依杉服饰有限公司,鲁霞光走进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了口罩、医用手套的原材料购买、生产加工、市场销售情况,并将相关问题现场交办给相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鲁霞光强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既要抓生产,也要抓管理,进一步做好环保、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相关乡镇、部门要关心关爱企业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支持帮扶企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鲁霞光听取马金镇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鲁霞光指出,当前马金镇处于裂变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开化北部片区中心、省级特色强镇”这一目标定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强化两个战略。突出城镇化、产业化发展战略,站在马金片区的高度深入谋划,通过区域联动,不断提高集聚人口和服务周边的能力,实现聚集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三大抓手。重点抓好开化水库、马金集镇和典范村建设,充分认识到开化水库建设的重大机遇,扑下身子,集中攻坚,以开化水库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马金产业转型升级;要科学合理规划,以马金集镇建设推动人口集聚和产业发展;要统筹谋划,搭好平台引大项目,以典范村建设推动乡镇振兴和村集体经济消薄。要抓好四支队伍。整合马金镇党委班子和机关干部、村两委、企业家、乡贤四支队伍力量,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提振干部的士气心气、精神面貌和思维能力,不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前列、勇争一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