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市农村饮用水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开化召开

2020年2月26日 21:35

  2月26日下午,衢州市农村饮用水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开化县召开。会议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的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圆满收官、走在前列。副市长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副县长方铭,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鲁霞光代表开化县作典型发言。开化作为全市乃至全省工作任务最重和实施难度最大的县之一,主动挑起重担、克难攻坚,迅速行动、争分夺秒,通过“三个+、三确保”,即应通尽通+因地制宜,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确保不出纰漏、不留尾巴;政府督查+群众督导,确保不拖后腿、不违民意,完成2019年135个村17.24万人的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开化将创新打造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开化模式,在确保全面完成提标达标任务的基础上,着力争创省级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示范县,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质答卷。

  徐利水充分肯定了全市农村饮用水工程达标提标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狠抓落实、积极主动、全力推进,让更多的群众早日喝上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徐利水强调,要明确任务,紧扣时间节点,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分解落实,确保按照序时要求完成任务;要抢抓进度,逐村逐户对农村饮用水情况进行排摸调查,合理有效安排工期,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确保质量,强化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做到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严把质量关;要做好运维,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建立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做好后续的运行维护;要加强领导,整合要素资源,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果。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农饮水先进集体及个人;柯城区政府、江山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水利局部署了具体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何田乡长池村、禾丰村,实地参观长征供水站和茂林供水站复工现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