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调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时强调 全力服务和保障 开化高质量发展大局

2020年2月26日 08:11

  2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专题调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六个一”要求,全力服务和保障开化高质量发展大局。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参加调研。

  调研中,鲁霞光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挂牌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鲁霞光指出,一年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特别是以“1266”行动串联全年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指导性和操作性强。

  就做好2020年工作,鲁霞光强调,要建设一张网。整合资源要素,强化部门合作,建立以精细化、智慧化为导向的一网统管的城市治理系统,用便捷、高效、智慧的管理手段保障县城的建设、发展、运行。要编制一张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多规合一”改革的理念和要求,形成可操作、可落地、可运行的国土空间规划图,全力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要做好一本账。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上下对生态的保护意识,摸清底数,加强土地经营利用,强化资源资产资本转化。要深化一次跑。认真总结深化、拓展延伸,将疫情防控期间好的做法转化为常态化机制,推动更多业务从线下走向线上,通过掌上跑、线上跑和不见面办、无接触办,实现更多事项“一次不用跑”。要着力一心谋。做好保障、保护、保留三篇文章,着眼长远,放大格局,立足未来五至十年城市发展和产业结构,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彰显历史记忆和城市文脉,建设有味道、有特色、有品质的城市。要打造一品牌。坚持“丹心守红线、妙手绘蓝图”工作理念,一手抓规范规矩,一手抓专业复合,做到既坚守生态红线和廉政红线,也有序通过轮岗交流等方式,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干部队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