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池淮镇油川村猕猴桃基地春意浓浓

2020年2月20日 16:42

  2月20日上午,在少数民族村池淮镇油川村一个叫芦上的田畈里,10余位村民正在忙着开沟、施肥。村党支部书记叶文丰介绍,本月底就可以种下软枣猕猴桃苗。

  去年10月,油川村两委经过深入调查分析,决定引进水果新项目、新品种软枣猕猴桃进行种植,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为此,村里组织人员到本省安吉的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很快付诸实施。在台盟浙江省委会和县民宗局的大力扶持下,投资200万元,流转土地30亩,建立软枣猕猴桃种植示范园。

  针对软枣猕猴桃种植季节性强,猕猴桃苗必须要在3月底前完成的情况,今年正月,油川村一边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紧锣密鼓地抓猕猴桃基地建设,防疫生产两不误。1月31日正月初七,该村就组织人员整地、开沟,忙得热火朝天。叶文丰相告,软枣猕猴桃盛产期亩产可达1000公斤至1500公斤,亩年产值可达2万元至8万元,总额可达60万元至240万元。

2

  近年来,油川村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特色村寨。2019年投资400余万元进行村庄整治,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畲情广场,提升村容村貌。同时,积极引导农户转变思想观念,调整种植结构,发展效益农业,最大限度地增加收入。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2122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