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农业农村局线上多搭桥 线下勤指导 助农销售有担当力

2020年2月20日 15:37

  “感谢他们在非常时期帮助我们解决困难,通过线上、线下双运行,我们的产品存量一天天在减少,再也不怕坏掉了。”2月19日下午,提起开化县农业农村局对自己公司的帮助,开化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进连连道谢。

  开化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芦笋种植企业,有蔬菜基地500余亩(其中芦笋基地300余亩),日产芦笋等无公害蔬菜1万余斤。该公司芦笋80%依靠外销,今年受外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订单大幅度下降,导致芦笋出现了积压。

  与菁山一样,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多家农业企业遭遇农产品销售难题。“2月9日,县内芦笋存量20余吨,鸡蛋存量50余吨,无花果(反季节栽培品种)存量40余吨……”面对每日跳动增长的农产品库存数字,开化县农业农村局急农所急,始终和农业主体心连心肩并肩,他们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勤赴生产基地指导农业生产,全面调查了解企业实际诉求,一方面通过农超对接为县内超市配送优质农产品,倡导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对有销售困难的农业企业进行帮扶团购,增加线下成交额;另一方面通过“开化发布”传递农产品信息、企业主体微信号,鼓励市民直接联系下单,利用“乡村鲜生”“奕圆生鲜”“开化点我吧”等多平台接连推出优质农产品促销、闪购活动,积极搭建农产品线上线下购销平台,并对接县内物流公司,打通多条绿色、安全的县内外销售渠道。

  据不完全统计,仅一周左右的时间,开化县农业农村局就帮助开化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农业销售芦笋15吨、鸡蛋30吨、无花果等水果12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江凯 林欢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