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走访慰问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

2020年2月15日 16:33

  2月1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一行走访慰问了驰援武汉的县二院主管护师汪美丹的家属,为他们全家送去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小朋友,想妈妈吗?这几天谁在照顾你呀?”走进汪美丹的家中,樊勇军亲切地与汪美丹的女儿交流起来,关切地询问起了他们全家近期生活情况。当得知孩子在爸爸及外公、外婆的照顾下生活、学习都安排得很好后,樊勇军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放宽心,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家庭,静待亲人凯旋。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关心出征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将县委、县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樊勇军指出,我县两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跨省出征、驰援武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代表的是全县更是浙江的医护水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6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赶赴武汉疫情一线支援,充分体现了我县医护人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希望6名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好专业知识,全力以赴守护武汉人民的生命健康,展示出开化好地方的良好形象。

  2月15日上午,副县长齐正兰带队走访慰问了驰援武汉的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舒然的家属。

  送上鲜花和慰问物品后,齐正兰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齐正兰说,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面对国家召唤,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担使命,是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是开化的“最美逆行者”。有关部门要主动联系,多加关心,全力做好家属后勤保障工作,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齐正兰宽慰家属要放平心态,不必过度担忧,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让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家属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坚强后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吴雅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