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社区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2月8日 16:01

  连日来,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汪黎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深入我县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佩戴着红袖章,来到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御龙家天下小区,深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小区卡口、居家隔离户、业主之家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叮嘱社区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在防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必须要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在小区内,项瑞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监督口罩佩戴情况,对居民将心比心进行劝导,并指导社区做好居民出入证试点工作。项瑞良指出,居民是社区的主人,一定要发挥好业主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加强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发动更多的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线。

  “居家隔离对象有几户?近期有没有重点疫区来的人?排摸情况怎么样?”走访中,项瑞良详细了解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上门疏导关心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他说,社区是最基本的作战单元,要把工作做到每家每户、细化到每人每天,严格落实“一对一”跟踪管理和“点对点”随访措施,同时要加大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的关心帮扶,做到“硬管控”和“软服务”兼备,防控力度和关爱温度相融。“你们也要加强自我保护,保重好身体。”项瑞良叮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注重科学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2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深入芹阳办事处城西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您从哪里来?请配合登记测量体温。”在龙顶西子城和商贸城等一线卡点,鲁霞光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对进出人员及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询问、测温、登记,并及时劝阻小区内扎堆闲聊、未佩戴口罩等行为。走访中,鲁霞光还详细了解居家隔离对象日常情况并上门慰问。他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夜间巡逻,加大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鲁霞光还就小区周边理发店、药店、超市、农贸市场及小餐馆等经营性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交办。

  2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参加荷花社区疫情防控执勤活动,督促社区和执勤人员严格落实十个一律要求,优化卡点设置,提高防控成效。

  “请积极响应号召、配合我们工作,尽量不出门、不聚餐。”在荷花社区管辖范围卡点,张伟刚手套红袖章、佩戴口罩,对进出口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劝导路过的行人减少出行,并叮嘱值勤人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大家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张伟刚要求,要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坚决落实好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参加城东社区疫情防控执勤活动,对凤凰天成小区进出口的人员进行登记、办出行卡,劝导居民减少出行,上门疏导关心居家隔离对象,督促社区和执勤人员严格落实县防疫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将防控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同时也提醒一线执勤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

  华寿军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逐家逐户走访到位、宣传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以人为本,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保障正常生活秩序。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督指导,强化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全力做好食品供应、物资保障、体温监测、清洁消杀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执勤活动。

  “元宵节快乐,大家辛苦了!”在岙滩社区部分卡点,汪黎云向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及亲切的问候,并迅速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对进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测体温、询问、信息登记,劝导大家自觉遵守社区现行的管控办法,尽量少出行、不出行。她指出,社区人流量相对较大,卡点工作人员要注重自身防护,在严防死守的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突出人文关怀,避免发生冲突。

  汪黎云还实地察看了居家隔离人员、岙滩菜市场的管控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汪宇露 王燕珍 刘祺然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