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荣获智慧城管绩效优秀单位

2020年1月14日 16:55

  1月6日,记者获悉,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被省建设厅评为2019年度智慧城管绩效优秀单位。

  2018年9月,我县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正式运行。运行以来,根据省市县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积极的姿态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以“智慧城管”为载体,全力破解信息“散、迟、慢”等问题,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利用人员主动巡查,问题线上监督,案件协调指挥等方式,对城区街面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规划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控。城市管理意识逐步增强,积极性稳中有升,专业部门问题处置的主动性、案件处置质量显著提高,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和无死角,新型城市管理模式效果明显,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依托智慧化系统,管理先行、执法保障的模式得以高效运转,为实现城市管理共治共管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我县智慧城管共受理立案28747件,已处置28643,处置率达99.64%。结案率达99.60%,处置率及结案率均达到了省市要求。”县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将持续促进系统功能的开发与完善,不断提高知识库内容的精准化、多维化和规范化,不断提高开化城市管理智慧化、科学化水平,让城市居民生活更便捷、更美好、更幸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赵起越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