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贺村高效推进项目落地

2019年12月19日 16:41

  “用现在比较时髦的话来讲,以前是3G信号模式,现在就是5G信号模式,更快更好更流畅。”12月17日,在江山市贺村镇镇北临江区块的四星级酒店项目现场,项目业主方、江山中原房开公司总经理姜贤理跟记者聊起项目推进进度时,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我们贺村总人口超过12万,作为浙江省中心镇、衢州市经济强镇、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贺村却连一个四星级酒店都没有,老百姓也常常反映‘办喜酒没个像样的酒店’。”贺村镇大经济模块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王卓奇告诉记者,在谋划了多年以后,今年借着模块化改革的契机,贺村镇将经发办、集镇办、生态文旅办、国资办、财政管理办公室等推进项目的职能全部归整到一起,重新明确岗位职责和人员分工,极大地提高了项目落地的速度和服务企业的品质。“以前是各自为战,现在集团作战,今年定下了这个四星级酒店项目,从立项到招标,仅仅花了几个月时间。”

  “我们公司一直看好贺村酒店市场,所以当时政府招投标公告一公布,我们就赶紧去争取,当时比底价高出4000万元呢。”姜贤理所在的公司成立于2009年,多年来一直深耕贺村房地产市场,已经在当地开发了7个楼盘。“项目拿到手之后,镇里为了我们这个项目专门成立了专班,工作人员多次专门上门对接相关事项。以往像这样一个项目的前期工作,起码需要半年,但是这次只花了一个多月时间,不仅所有的手续已经办完,土地平整工作都开始好几天了。”站在酒店项目现场,姜贤理兴致勃勃地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这个四星级酒店的规划示意图。据了解,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70369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项目建成之后,贺村将成为衢州市唯一一个拥有四星级酒店的乡镇。

  “模块化运行实现了把工作从‘个人的’变成‘我们的’。”贺村镇组织委员郑鹤表示,模块化运行打通了与项目推进相关的职能区块,将单线运行变为协作运行,突破了以往各个职能办公室互相独立、划清责任界限、遇到需多方协调处理的事项时效率低下的局面。“平时为掌、战时为拳,模块之间分工不分家,需要的时候大家就拧成一股绳,这就是模块化运行的优势。”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报道组 姜伟锋 通讯员 胡俊宜 邱朱灵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