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市荣获“国际花园城市”大奖

2019年12月16日 17:31

12月14日,记者从江山市委宣传部获悉,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9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全球总决赛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江山市从全球100多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拿下“国际花园城市”大奖。

据悉,今年国际花园城市竞赛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根据“国际花园城市”创建的六大标准,江山市经过材料申报、组委会现场考察、举办文化活动周、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一系列周密筹备、推介,成功闯入总决赛,与维也纳、里斯本、布宜诺斯艾利斯等著名城市同台竞争。江山代表团通过高质量的申报片展示、PPT、演讲陈述和现场答辩等,向世界展示“锦绣江山”在生态文明、绿色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最终打动评委,拿下大奖。

“该奖项是国际上对一个地区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改善的充分认可。”江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江山荣获“国际花园城市”大奖,赢得的不仅仅是一座国际级的奖杯,也是进一步深化“江山大花园”建设、“融衢接杭”的战略所取得成果的集中展示,对助力“衢州有礼·锦绣江山”的城市品牌建设,推动江山走向国际化,提升江山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城市与社区环境管理、生态建设、资源利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旨在发掘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的最佳模式和范例,也是世界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因其全球影响力与权威性,被国际社会广泛誉为“绿色奥斯卡”。去年,衢州获得国际花园城市金奖,并获得景观改善特别奖,是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城市。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姜伟锋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