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科协点单式精准服务“三农”

2019年12月16日 20:59

  “今天我们就猕猴桃采摘、销售、管理等方面来讲一讲……”近日,一堂根据农民群众“点单”,由江山市科协主办的“你点我来”科协助力乡村振兴讲堂专题培训课在江山市坛石镇鳌头村开课。

  活动邀请了农函大讲师团高级技师郑秀英,就“猕猴桃新品种介绍及采后园地管理”展开专题讲座。培训现场,郑秀英凭借自己多年的猕猴桃种植经验,向40多名村民介绍了猕猴桃优良品种,哪些猕猴桃适合现场采摘销售、哪些适合电商销售,并传授猕猴桃采后园地管理方法。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村民的欢迎。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山市科协注重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开办“你点我来”科普讲堂助力乡村振兴。“你点我来”科普服务,由农民群众根据自身科普需求“下单”,江山市科协“接单”后提供相应科普服务。“截至目前,我们已在11个乡镇共61个行政村设立了‘你点我来’科协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专栏,还将继续回应全市范围内群众的‘点单’需求,开展不同内容和形式的乡村振兴科普类活动。”江山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杨雪 邱建武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