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阳:“四边三化” 添彩钱江源国家公园

2019年12月13日 17:14

  初冬时节,沿着开化县“最美马拉松赛道”行驶,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几抹暖阳透过沿线翠绿、金黄、橘红的高大整齐的水杉林,感觉如梦幻一般。

  近年来,开化县芹阳办事处以打造“最美马拉松赛道”为抓手,统筹规划、精心设计、标本兼治做好“四边三化”工作。芹阳办事处专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去年清理村庄边、路边、河边沟渠1.3万多米,拆除违建4.7万多平方米,完成3个沙场整改和提升,清理杂草、淤泥、垃圾1420多吨的基础上,今年又清理村庄边、路边、河边沟渠10.7万多米,拆除乱搭乱建1万平方米;改造商埠门面70余家、新建美丽农家庭院并通过验收近40个、打造景观节点3处,总投资500多万元。沿线的十里铺、翁村路段两路两侧,整治一新,昔日杂乱的垃圾堆放点、臭水沟变成了如今的景观点、风景线,参加今年铁人三项赛、马拉松赛的选手纷纷点赞称好。

  今年,芹阳办事处还重点排摸出脏乱差、蓝皮屋顶、广告残余等各类问题30余处。针对这些问题,芹阳办事处逐项、逐条、逐点位进行梳理整改。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清除残余广告380余条幅,整治蓝皮屋顶1653平方米,清理杂草、垃圾、淤泥10万余吨,补植各类绿化、美化树种76亩……

  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示范路、示范村(居)、示范河道、示范庭院创建为抓手,提升“四边三化”整体水平,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为钱江源国家公园和大花园建设添彩,为美丽经济增动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程 希 汪哲文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