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今起我市高速收费站实行货车称重检测

2019年12月11日 16:32

  记者12月10日从市公路管理局获悉,从今日开始,衢州境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对货运车辆实施称重检测工作,并禁止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12月4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全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要求,自2019年12月10日24时(即12月11日凌晨0时)起,在包括衢州地区在内的全省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所有货运车辆全面实施称重检测工作。

  按照“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要求,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的货车车辆,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对其发卡放行;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将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

  此外,对在衢州境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由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和公安交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记者了解到,该项工作12月5日就已开始在衢州境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试运行。目前,衢州境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的称重检测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完毕。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通讯员 梅新然 汪诚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