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开化引进项目发展绿色产业

2019年12月6日 16:53

日前,由衢州开化和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进的青丝——乡奢度假村项目在马金镇高合村全力推进。该项目规划投资1460余万元,将建设精品民宿、餐厅、停车场、亲水平台、游步道等,是集休闲、养生、度假、观光于一体的生态经济旅游项目。

乡村振兴,绿色引领。近年来,开化筑牢生态绿色根基,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结合“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主动赴杭州、绍兴等结对地区开展工作,促成32家企业成功对接,引进项目27个,已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1.6亿元。开化先后引进了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援建的田畈村鱼香小院、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援建的陆联村茶叶体验中心等项目,实现对发达地区智力、项目、资金的引流,“绿水青山”正在变为“金山银山”。自2015年起,开化结对桐乡,开展山海协作,两地以“产业园共建”为重点,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成功签约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项目,为开化30个村集体经济消薄。同时,开化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平台,开展农产品展销及电商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胡萍 江土永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