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残联为残疾人“圆梦”

2019年12月2日 17:02

  “坐了10几年的轮椅,我终于可以站起来了。”长虹乡残疾人余建锋高兴地说。近日,县残联开展了假肢验配活动,为全县14名下肢残疾人安装大(小)腿假肢。

  10多年前,余建锋因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左下肢截肢,能站起来是他最大的奢求,现如今县残联帮他完成了心愿,“感谢政府,感谢残联和这里的工作人员!能够重新站起来,感觉像获得新生一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残疾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残联开展了此次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县残联还为手部残疾的人们进行了手部假肢验配,这在我县尚属首次,来自芹阳办事处的2名上肢(手部)缺失者成了首批幸运儿,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测量、取型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两具(手部)假肢。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残联不断加大实施助残惠残民生政策力度,帮助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矫形器、验配助听器,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训练等,不仅减轻了残疾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而且还增进了他们对生活的自信心,让他们自食其力,更好的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迈向新的生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钱朝晖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