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2019年11月30日 09:44

  11月29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华蓉主持会议,副主任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齐正兰列席会议,副县长方忠明参加会前视察,县法院院长周晓清、县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和县监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和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个别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辞职事项,通过了关于芹阳办事处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和调整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工作委员会委员事项。

  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张伟刚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狠抓办理、主动沟通、全力破难,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我县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实事。他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再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用心对待每一件代表建议;要紧盯目标再提升,深入开展未解决建议转化工作,全力提升问题解决率,确保在四次会议上给代表一份满意的办理答卷。要总结经验再完善,扎实开展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办理机制,全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和办理实效。

  就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安排,张伟刚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府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活动,加大督查推进力度,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他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既要抢抓进度全力攻坚,又要强化考核全面问效,更要全程紧绷安全生产。同时,要抓紧谋划编排完善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在项目安排上更科学,在项目保障上更充分,在项目推进上更有力,为明年项目的高效推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伟刚强调,县乡两级人大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制度自信;抢抓机遇,丰富人大制度实践;加强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加快打造一支与高水平推进治理现代化相匹配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确保治理现代化目标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齐正兰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张伟刚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视察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