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齐溪: 好生态引领致富路

2019年11月27日 17:11

  生态环境好,四季皆美景。行走在开化县齐溪镇的乡间小道,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令人流连忘返。

  渔船、乌柏树“绘”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让绿色更显绿、生态家园更宜居。”近年来,齐溪镇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大力推进齐溪镇森林生态建设,发展森林产业,弘扬森林文化。如今,齐溪生态优良、山灵水秀、宜居宜游。

  “在齐溪,让我享受到一种宁静的美,在这里度假别有一番风情,还能吃到钱江源头的清水鱼,以后我要常来。”来自上海的游客李月说,齐溪山水环绕,美不胜收。

  游客慕名来此打卡拍照。

  “这个月店里生意特别好,每天包厢满座,光清水鱼每天要吃掉20多条。”到了钱江源头,游客总会品尝开化清水鱼。位于齐溪水库旁的湖边鱼味馆老板江建锋告诉记者,他们家有500立方米鱼塘,每年生态养殖精品清水鱼2万斤左右。

  齐溪水库旁,风景优美。

  “依托生态优势,精心发展特色渔村,带领村民共同致富。”齐溪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齐溪镇被评为“浙江省美食小镇”称号后,来这里吃鱼的游客越来越多,像湖边鱼味馆这样既开农家乐又养鱼的渔家乐,仅齐溪村就有17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10月,齐溪镇的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万余人,百姓收入提高20%以上。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戴晓俊/文 通讯员 陈宁/供图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