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姚家村成为第九批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9年11月8日 09:10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第九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本次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全市仅有1个村和1家企业通过,其中我县音坑乡姚家村光荣上榜,这是继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天地外国语学校、金星村之后,我县创建的第五个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近年来,姚家村以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和生态村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方针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加快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村里积极响应全县淘汰落后产能号召,将一座普通的黏土砖瓦厂打造成特色民宿“红窑里”,带动了百姓就业和农产品的销售。

  此外,该村还以文化礼堂为阵地,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推出全县首个乡村发布会——“姚家发布”,以“百姓说事”的形式,论时事、讲案例、说故事,与村民互动交流党的政策和县乡村大小事务讯息,既促进了文明建设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也较好地搭建了村民、寓外乡贤心灵回归的桥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郑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