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共筑国际花园城”广场文化活动周开幕

2019年11月8日 08:38

  图为《碗窑美》演出现场。记者汪剑弘摄

  11月4日晚上,江山市文化广场上灯光璀璨、歌声悠扬,江山市“共筑国际花园城”广场文化活动周开幕式暨经典村歌展演在这里举行,吸引了数千名市民群众到场观看。

  本次广场文化活动周由江山市委、江山市政府主办,内容有经典村歌展演、第四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表彰盛典、诗歌朗诵会、学校班级合唱、“共筑国际花园城”图片展、万人签名活动等,这一场场活动,引领市内外居民和宾客深入了解别样的“多娇江山”。

  被称为“中国村歌发祥地”的江山市,近年来借助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东风,以“一座礼堂一首村歌”的模式,创作村歌200余首,形成了“村村有村歌”,村歌文化成了江山的一张“金名片”。

  当天晚上,来自江山各地的两百多名村民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华美的服装,载歌载舞,唱响《那里有个名叫江山的地方》《碗窑美》等一首首属于自己的村歌,展现“乡村好声音”。

  活动最后,全体演员唱响江山大型原创实景演出的主题曲《你好江山》,用高亢的歌声传递着江山村歌文化发展的火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霞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