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区域建强、全领域提升”,开化召开第二期机关党建“一月一片一推进”现场会

2019年10月22日 10: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午召开的全县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开化行业系统(机关)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提升”,10月21日下午,开化召开第二期机关党建“一月一片一推进”现场会。

  会议指出自全县第一期机关党建“一月一片一推进”现场会召开以来,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明确目标,创新载体,开展的“两创一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县委的部署要求,还存在着认识存在偏差、工作推进迟缓、支部基础薄弱等不少问题。各机关党支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就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关党组织主题教育,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工作着力点,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性。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在严格落实好“五个一”标准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单位职能和特色创新设计学习载体;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也要率先垂范做好“五个带头”;要对标找差距抓落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作用持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前,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科深入机关党建第三、第四片区的25个单位实地检查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以书面《督办单》形式在会议上下发,督促各单位抓实整改落实。会议当天,片区内的42位机关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了县教育局党委“有礼园丁,情暖乡童”行业系统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会上,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