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2019年10月21日 22:08

  10月21日下午,开化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副主任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参加会议。副县长方铭列席会议。

  去年11月,我县14个乡镇(15个点)全部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创成省级样板乡镇6个、市级样板乡镇5个,并连续获评2017年度、2018年度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会上,张伟刚对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度重视整治资金缺口问题,研究制定县乡分级支付方案,夯实小城镇创建基础。要强化小城镇长效管理资金保障,巩固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乡镇的主体地位,统筹整合部门小城镇监管力量,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破解部分行政管理职能边界模糊问题,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体制,落实相关主体责任,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升级版。

  就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张伟刚要求,要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要强化体育设施运维管理,落实维护人员,定期维护更新,确保设备设施正常使用。要合理规划布局建设体育设施,探索推进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健身运动。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音坑乡音铿村桥丰广场、村头镇集镇,分别视察了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情况。会上,方铭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