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犬类管理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17:05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为社会大众营造一个更好的人居环境,10月2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在南湖小区开展了“犬类宣传进小区”的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热心地向他们普及《开化县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犬类管理暂行办法》和《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列》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文明养犬的各种注意事项,普及禁养犬只、饲养犬只需遵守的各项规定。针对养犬的居民,队员们还向他们发放了文明养犬承诺书,并为还未进行登记的养犬户现场进行犬类管理的备案登记,给他们的爱犬发放了专属编号的犬牌。此外,队员们通过一些违规养犬的处罚案例,具体生动地纠正了那些不按规定时间遛犬、不使用束犬链、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不文明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中队与物业一起形成共管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了犬类管理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走进各个小区,在逐一登记、文明劝导的基础上,加强犬只办证管理、流浪犬收容、违法养犬行为查处等工作的开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郑云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