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秋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2019年10月21日 15:52

  10月21日,开化县召开秋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紧急部署会,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落实责任,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形成抓安全工作的合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多发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安全意识不够牢固、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力等问题,全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在百日攻坚行动的成效上,再强化、再提升,确保较大以上事故“零发生”。

  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时刻高度警觉,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首位”要求,坚决打好责任落实攻坚战,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毫不松懈地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盯紧盯牢、长期坚守,聚焦重点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重点交通工程、管道燃气整治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切实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责任,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芹阳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