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全面部署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9年10月21日 10:40

  10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副县长方铭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多发,再加上秋冬季连晴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本区域内的森林火灾隐患和防火工作的薄弱环节,将森林防火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关于全面强化森林消防长效管理的意见》要求,加大森林火灾防控力度,重点筑牢火源管控、秸秆禁烧、应急扑救防线,做到责任明确、防范严密、处置迅速、查处严明。要强化督查,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协同联动,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全力保障我县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为钱江源“大花园”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部署了秸秆禁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