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两见义勇为市民被市政府记功奖励

2019年10月21日 11:03

  10月21日上午,记者从村头镇获悉,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行为,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平安衢州”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打造“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市政府决定授予我县余书华、余学法为“衢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记二等功。

  2018年12月14日10时许,音坑乡青山头村村民郑某某,驾驶车辆搭乘4人从村头镇前庄村际底自然村往音坑乡青山头村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村头镇前庄村下店自然村村口时,因操作不当车辆坠入道路旁边的河中。

  河下游有拦水坝,河水深约2米,当时气温只有2—3度。下店自然村村民余书华、余学法2人闻讯后迅速赶至现场,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对被困在水下车内的乘客进行全力施救,先后从车辆中成功救出4人,经医院抢救,3人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张梦芸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