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2019年10月21日 11:03

  10月19日上午,我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国防动员系国防动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朱长来上校作主题为《外国战争动员研究》的专题授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报告会。

  朱长来长期跟踪国外军队建设发展动态,主要从事美国军事相关问题研究和教学,在军内外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40余篇,学术成果丰硕。报告会上,朱长来从外国战争动员的形成与发展、外国战争动员的主要做法、对我国国防动员的几点启示等3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国外战争动员的有益经验,知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余尧正指出,开化地处浙江西大门,是重要的国防动员基地、支前保障基地和战役机动通道,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人民武装工作放在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近年来,我县在党管武装、征兵入伍、民兵管理、拥军拥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增强,作战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综合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全县领导干部要增强“安不忘危、富不忘战”的忧患意识,通过学习掌握最前沿的战争动员态势需求,有效提高领导干部国防动员能力,确保开化在巩固国防力量、提升打赢能力上走在前列。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拓宽战略视野,把开化的各项工作也都放到国家安全战略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促进我县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共荣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做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当好突击队的准备。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释放国防教育的正效应、大效应,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园”、添彩“好地方”提供坚强保障。

  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专武干部;人武部、公安局、应急管理局、退投军人局、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中层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