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各幼儿园、小校开展秋游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09:54

  秋意渐浓,桂花飘香。10月18日上午,全县各幼儿园、小学纷纷组织秋游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当天上午,北门小学举行了“亲近自然、研学实践、拥抱金秋”实践活动。孩子们尽情在公园里奔跑,在大树下嬉戏,在清新的空气里沉醉。

  华埠镇郑家小学走进了博源石雕厂开展科学实践活动,同学惊叹于大自然奇石与人工雕刻相结合出的完美艺术品,之后各班同学走进秋天,共享秋天的美食,愉快的结束了在秋天里最美好的一天。

  为树立学生爱国拥军的思想道德情怀,让学生感受祖国的美好河山,体会家乡70年的发展变化,林山乡中心小学特地开展“学习长征精神,培育艰苦品质”秋游红色研学活动。两位退伍老革命军人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不怕死和身为铁道兵不怕苦的精神。

  县实验幼儿园走进根宫佛国等地,结合秋游活动融入了“防拐骗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通过模拟的场景真实的感受安全的重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快乐丰富的秋游活动,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经验、增强了防拐意识、环保意识,激发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吴良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