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台盟浙江省委会助推开化农业发展交流服务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14日 15:25

  10月13日下午,台盟浙江省委会助推开化农业发展交流服务活动暨开化.台湾农业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醉根山房举行,来自台湾的专家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把脉开化农业发展,助推国家公园建设。台盟省委会秘书长陶骏,县委常委邹燕辉,开化县农业主体大户等参加活动。

  据悉,自2007年起,台盟省委会跨越海峡开展山海协作智力帮扶工作,已连续12年举办海峡两岸山区经济发展交流活动,先后邀请了近60名台湾农业专家到我省景宁、缙云、嘉善、龙泉、开化等地开展现场指导,为当地的农产品种植、营销和休闲观光产业提供了先进的经验,为海峡两岸山区经济发展合作拓展了广阔的空间和便利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台湾现代农业理念融入浙江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并通过农业经济和乡村治理为切入口,较好地助推了两岸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去年,台盟省委会与我县池淮镇油川村进行结对帮扶,不仅对该少数民族村发展建设工作进行多次调研,还把台湾专家请到开化,以点带面为开化县的乡村振兴工作探索更多的新路径。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农企业管理系教授段兆麟、台湾台东专科学校园艺暨景观科副教授蔡志贤、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农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林俊男、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农园生产系教授谢清祥分别作了题为《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台湾的经验》、《茶叶多元化产品开发与利用》、《农产品的品牌建构与营销策略》、《现代农业科技的进展与发展——以开化茶业生产为例》的专题辅导,专家们生动、具体、精彩的讲座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专家们的讲座通俗易懂、精辟独到,我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开化茗博园茶庄园老总夏菊莲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上午,台盟省委会领导、台湾专家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马金镇的开化茗博园,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茶园管理、观光旅游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赖明俊 汪东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