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调研组赴开化纸研究院参观考察

2019年10月12日 14:49

  10月11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郑华率南昌印钞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导、专家赴开化纸研究院参观考察。县领导毛立楠、黄高松等陪同。

  在开化纸研究院,郑华一行参观了实验室、槽坊等场所,详细了解开化纸制造工艺流程,与开化纸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当了解到开化纸材质特殊,经得住很强的压力,制作后不易受损,多用于古籍修复、艺术创作,可以保存2800多年之久,郑华给予了肯定,并鼓励相关人员要继续加大该项目的开发利用,加强对外交流。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郑华认为,恢复和保护开发开化纸传统技艺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非常愿意与开化县在恢复和保护开发开化纸传统技艺中开展合作与交流。他也希望,开化在恢复和保护开发开化纸传统技艺中,要做到传承、创新与发展的有机结合,通过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融合来助推开化纸产业发展,不断树立起开化纸这一优质品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