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开化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挂牌运行

2019年10月10日 11:32

  10月9日,开化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开化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我县营商环境建设、招投标领域监管进入了新阶段、踏上了新征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开化县营商办和开化县监管办均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其中,营商办主要承担营商环境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服务中心管理、信用体系建设和“双随机一公开”等职能,加挂开化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牌子;监管办整合发改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部门对招投标的指导、协调、监督、管理的职责,并将县交易中心整体划入组建而成,主要承担全县范围内的工程建设招投标、国有土地资源、政府采购、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和专营权配置等公共资源交易的平台服务和管理等职责。

  下一步,县营商办将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和“便民服务最优县”为目标,聚焦“无证明办事之城”“掌上办事之城”“信用示范之城”三城建设,以及个人、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持续发力,聚焦示范带动“领跑者”“竞跑者”,聚焦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不断在关键领域、关键小事上谋创新、求突破,持续保持“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县监管办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在政府投资项目、村级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中,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严格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在工程领域乱象整治中,全面排摸线索,积极主动作为,严厉打击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黑恶势力;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顺应大势,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招投标领域的“最多跑一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