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2019年9月30日 20:23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县领导鲁霞光、余建华、程君标、邹志岗、方铭等分别通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部署会等多种形式,抓紧抓实全县各项安全工作。

  9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带队开展安全检查。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金鑫泡沫厂、华星制笔、邦尼服饰等地,就安全生产、消防灭火、食品安全以及校园安保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检查中,鲁霞光强调,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在企业,企业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员工安全意识的培训,智慧化安全设备要配备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30日晚,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安全之“弦”再绷紧,责任之“门”再关紧,排查之“路”再走实,小事当成大事抓、管理之“法”再强化,关键时刻绝不掉链,确保我县“零”事故,为70周年大庆献上“平安、稳定”大礼。副县长方铭主持会议。

  9月29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走访县鑫顺燃气有限公司等地,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进行详细检查。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巡查力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保证第一时间处置得当。

  同日,副县长邹志岗、方铭分赴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和芹阳办事处、华埠、池淮等地,对易燃易爆企业、汽油、森林防火、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等进行检查,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应急值守和巡查检查,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要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胡萍 方晓璐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