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西首家全生态链“青年人才之家”揭牌启用

2019年9月30日 11:28

  9月29日上午,开化县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中心揭牌启用,标志着浙西首家全生态链“青年人才之家”正式成立。据悉,开化县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中心是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牵头团县委共同组建成立的,是凝聚和服务青年人才的公益性机构,它充分尊重青年人才需求,运用项目化和社会化运作手段,由县青源青年服务中心(民办非企)负责运营管理。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青年人才工作十分重视,始终坚持“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的理念。今年以来,针对青年人才交友圈小、创业创新培训交流偏少、感情联谊不多、人才软环境不优等实际问题,提出要搭建一个青年人才交流、联谊、培训、服务等为一体的全生态链的“青年人才之家”,解决青年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破解人才“留住难”问题。对此,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积极行动、主动担当,牵头团县委一起谋划、扎实推进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中心建设,通过近4个月的设计、施工,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建设县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中心,是我县创新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打造成青年人才的‘联谊之家’‘温馨之家’‘奋斗之家’,使之成为引才、育才、留才的重要阵地之一”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体法表示。中心作为服务青年人才各方面需求的“综合性、一体化、一站式”的公共服务平台,不仅是“青年人才之家”,还将为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巩固和扩大青年群众基础提供了新的重要阵地。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青年与人才两个重点,发挥服务、引领、凝聚三项职能,运用线上新媒体、线下新阵地,专职与兼职的运营队伍,围绕着我们自主和承接的项目,为广大青年朋友提供日常和专题的活动”县青源青年服务中心负责人江慧芸告诉记者。

  具体内容:

  青年人才服务项目。致力于为高层次青年人才特别是外地人才打造综合服务平台,青年提供就业服务和为企业提供青年人才资源,与就业管理中心实现有机对接、资源共享。

  青年创业俱乐部。致力于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服务,依托“亲青相伴”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青年创业培训和青年创业项目对接等,服务青年创业群体。

  青年互动交流社区。致力于打造开化青年活动与交流的即时网络平台,满足青年的个性化、时尚化需求,促进青年群体的进一步活跃。充分整合商家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青年活动。

  青年志愿者计划。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志愿者充分享受爱心传递过程中的快乐。

  青年交友项目。致力于为单身青年搭建相互认识、沟通了解的桥梁,推动“亲青恋”活动开展,与商家合作建设固定的交友活动阵地并定期推出大型交友活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徐翰文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