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金溪画廊总体规划论证会举行

2019年9月29日 23:44

  9月29日,我县召开开化金溪画廊总体规划论证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副县长方铭等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从总体思路和目标、产业布局、空间格局等方面作出详细的介绍和分区规划。与会部门、乡镇的相关负责人针对情况介绍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听取相关汇报后,项瑞良认为总体规划底数清楚、规划方向清晰、大区块定位准确,还要删繁就简、突出重点、功能混用、产业鲜明,摈弃急功近利和大拆大建,从大的方面分开规划,小的可开发项目做到强规,从“老板能赚钱、百姓能致富”的角度进行分区规划,从“旅游两天、度假五天”的时间概念安排规划的总量,对规划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就开化金溪画廊的定位,项瑞良指出,要以山水为本。继续加大力度提升马金溪的水质,以及马金溪沿岸的绿化、彩化,通过层次丰富的植被彩化美化,使沿岸风光出彩。要以文化为魂。整合开化特有的文化资源,形成传统手工纸博物馆、水博物馆、清水鱼博物馆、龙顶茶博物馆、根雕博物馆、红色博物馆、农耕文化博物馆、理学博物馆、开化砚瓷博物馆等群落式分布的形态,呈现“博物馆+餐饮+民宿”的新业态。

  项瑞良强调,要以村落为珠。打造华民村、金星村、下溪村、独山村、下茨村、桃溪村等村在内的示范段,融入现代化、森林化、古朴化、乡野化等要素,使村落成为挂在马金溪沿岸的明珠。要以项目为基。注重根缘小镇、花牵谷景区、朝阳健康城等项目的开发,推进项目转型,大踏步招商,聚焦钱江源国家公园,做好项目和区块品牌建设。要以产业为根。为重大项目、村庄整治提升、博物馆建设注入产业属性,实现区块功能互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