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 开化县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县离休干部 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 省优秀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2019年9月29日 23:43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开化部分离休干部、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省优秀共产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

  9月29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廷,县政协副主席程水珍一行先后前往村头镇兴旺村、县公安局,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省优秀共产党员,送上组织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国庆节快到了,我代表县四套班子来看看您。现在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在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刘金龙家中,项瑞良与其父亲刘宏和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当得知老人家身体硬朗、生活乐观时,项瑞良十分高兴,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千方百计照顾好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的日常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竭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在县公安局,项瑞良亲切地看望了省优秀共产党员俞国军和徐进。 “你们既有孝心,又有爱心;既有大爱,又有小爱,你们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项瑞良对两位优秀共产党员在公安基层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模范精神的引领。”项瑞良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始终走在前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的情怀,一如继往地发挥模范和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全县上下也要向先进模范学习,见贤思齐,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项瑞良还叮嘱相关单位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思想上的困惑、精神上的困扰、思想上的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9月28,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宇祥,县政协副主席谷声一行来到马金镇、芹阳办事处,看望慰问了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何万彬、因公牺牲党员汪慧星的家属和离休干部罗桂林、徐爱芳,为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

  看望何万彬时,鲁霞光对其恪尽职守的优良品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继续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汪慧星家中,鲁霞光与汪慧星妻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及子女的生活情况,鼓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保重好身体,有困难及时与党组织联系。在离休干部罗桂林、徐爱芳的家中,鲁霞光与老人们促膝交谈,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鲁霞光说,离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有关部门要把老干部的冷暖放在心上,细致入微、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干部的心坎里,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同时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不遗余力,为全县的发展多献良策。

  9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赶赴池淮镇和芹阳办事处等地,走访慰问我县离休干部李子其、因公牺牲党员干部项强建、项强林家属。看望项强林、项强建弟兄两人的家属时,张伟刚叮嘱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心多串门、多走动,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的心坎上,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曾为解放军二野五团战士的李子其老人家里,张伟刚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等情况。张伟刚说,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结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发扬老干部、优秀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干部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精神,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永葆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本领,用真情谊和真本领去为人民群众服务。?

  9月28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立楠,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杨林镇等地,慰问我县离休干部孙建同和省优秀共产党员王解忠、董樟清。在87岁的离休干部孙建同家中,华寿军与老人同观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六十周年纪念章,忆往昔,话今朝。老人谈到高兴处,大声表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初心一直都在,只要党需要,可以为党做任何事。在王解忠和董樟清家里,华寿军高度肯定了他们为我县农业、林业发展所作贡献,并希望他们继续扛好先进旗帜,示范带动更多开化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践初心,勇担当,奋力为钱江源“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

  9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燕辉,副县长、公安局长张飞一行先后前往池淮镇、华埠镇,慰问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夏家松和全县离休干部中年龄最长者李京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郑宏亮、胡萍、王燕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