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城底线村头至底本改建段通车

2019年9月28日 19:45

  9月28日上午,在国庆节来临之前,城底线村头至底本改建段通车仪式正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宣布通车,县领导徐海廷、方忠明、谷声参加仪式。

  城底线是开化“五纵四横九连”交通布局中的重要“一连”,是连接贯通村头镇、大溪边乡等东部乡镇的交通要道。近年来,由于城底线道路弯多、路窄,沿线村庄多,通透性差,已经逐渐成为制约我县东部区域实现乡村振兴的瓶颈。为响应沿线广大群众的强烈呼吁和热切期盼,县委县政府将城底线村头至底本段改建工程列入开化“四好农村路”重点项目。

  整个改建工程总里程6.715km,其中新建里程4.824km,老路面改造1.891km。总投资1.73亿元,共涉及2个乡镇6个村,于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工程起点位于村头镇上边山村口与老城底线顺接,经天峰村西、村头镇南、牙田东北侧后、从汪前和苦竹之间穿过,在K4+824.329处接上现状城底线,自K4+824.329以后完全沿老路进行路面改造,过底本大桥至路线终点开马线,与开马线成T型路口。城底线村头至底本改建段的通车,将有效改善沿线交通环境,极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完善县域交通体系,拉动开化东部区域经济发展。

  “以前我们去大溪边要经过村头集镇,道路比较崎岖,也比较拥挤。现在这条新路通车,路更宽了,我们出行也更加方便了。”村头镇上村头村村民余仙妹高兴地说。

  延伸阅读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近年来,开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好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运营”组合拳,努力为全县乡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截至2018年底,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384.2公里,均达到等级公路标准,全县255个行政村实现公路通达率100%和硬化率100%。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