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推行“一二三四五”工作法 确保不偏不虚不走样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从严从实抓好开化主题教育督导工作

2019年9月28日 18:49

  连日来,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水良、副组长陈忠涛带队,分别前往各乡镇、部门、村(社区)、两新组织、学校医院等地,对我县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和巡回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做到不偏不虚不走样。

  据了解,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建立推行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法,牢牢把握县四套班子这“一”指导重点;坚持每周市县、组内“二”(双)例会;抓实现场指导、座谈走访、台账抽查“三”项举措;严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材料;常态化督导乡镇(街道)和部门、村(社区)、学校医院、国有企业、两新组织“五”类对象。小组巡回指导方案配套指导重点、时间计划和人员分工三大附件,推行工作AB岗,纵深推进巡回指导落实落细。目前,已巡回指导开化县四套班子及近30家单位,指导解决问题近20个,指导设计特色载体4个,指导修改的县实施意见一次性通过市主题教育办审阅。

  在中村乡,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到村实地走访等方式,指导组全面了解中村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聚焦主题开展集中研讨,立足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大创新举措宣传力度,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出成效。

  在开化县国资科和两新组织(七一电器),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开化县国有企业党员管理及七一电器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要求该两个部门(企业)严格按照“1+5”指导意见开展主题教育,在工作计划、集中学习、主题研讨等方面做细做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巡回指导组在调研指导过程中发现,林山乡根据不同党员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有效的方法,推动各类党员学深学透必读书目。针对在外党员,林山乡依托域外党支部,统一领取学习资料方式,集中在外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并在党支部微信群里实时更新学习情况。针对村里老党员,采用年轻党员上门带读的方式,帮助老党员做好学习。个别党员利用农余时间,积极开展自学,学党章、学《论述摘编》等。

  巡回指导结束后,巡回指导组与开化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座谈交流,反馈近期督查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回指导组认为,开化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快、特色亮点多,总体氛围浓。下一步,要吃透上级精神,要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具体要求。要强化指导,发挥县委巡回指导组作用,深入到联系乡镇、部门、企业,分层分类做好指导,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要坚持工作通报,对正反面典型案例,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要根据省、市指导意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吴莉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