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有场高规格书画展!汇聚国内百幅精品!

2019年9月28日 15:21

  9月28日上午,“为祖国喝彩”——浙江开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名家书画展在根缘小镇神工天趣园“一带一路”展厅举行开展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赵立凡,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朱明德,北京对外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席张洪华,中国石灰协会会长、北京首钢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竞先,中华炎黄书画家协会主席闫锐敏,开化县北京商会会长姚海根,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衢州市文联副主席王青阳,中共开化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中共开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联主席黄高松,开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根宫佛国发展中心主任齐忠伟,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谷青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在开展仪式上,张洪华先生向中共开化县委、县人民政府捐赠书画作品。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被授予“北京对外文化艺术促进会书画创作基地”和“中华炎黄书画家协会创作基地”牌子。

  书画展有哪些精品?

  开化是一片红色土地,是浙江省最早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地区之一,也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坚持最久的苏维埃政权的地区,是浙西革命的摇篮,衢州市唯一的革命老区县,方志敏、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战斗的足迹。

  开化是一片绿色土地,是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是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好地方”。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是开化的金名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之际,为弘扬红色文化,向伟大的祖国献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书画院与开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祖国喝彩”名家书画展,汇聚来自国内书画界艺术家百余幅精品力作,其中中国书法美术理事作品就有20余幅。作者包括中国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中国榜书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力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赵立凡,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朱明德,中华炎黄书画家协会主席闫锐敏等书画大家。他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塑造感人的艺术形象,多角度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一路走来历经的重要历史事件,讴歌革命先辈新中国诞生建立的不朽功绩,赞美祖国的壮丽河山,作品凝聚艺术家对祖国深沉的爱和艺术感悟。开化县书法协会、美术协会作品也同时展出。

  这次画展是第八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这次展出将吸引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培养大家的艺术审美能力和民族自豪感;相信我们每一次有意义的行走,都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文化的价值引导力、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书画展的展出时间:2019年9月28日-10月31日,展出地点:根缘小镇神工天趣园“一带一路”展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泽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