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摄影作品再次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19年9月23日 19:49

 

  9月19日,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隆重开幕,全球50个国家、200多个国外摄影展览在本次大展中展出。

 开化摄影师周建云、钟槐春选送的开化本土摄影风光、民俗作品再度走进平遥古城,这是衢州摄影作品第二次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亮相,也是衢州市在本届大展中仅有的两个展览。

  周建云展示开化绿水青山的专题作品《国家公园----水之韵》、钟槐春诠释开化风土人文的专题作品《乡土记忆----米面》在平遥古城柴油机厂第一厅展出。展出期间就深深地吸引了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摄影人和国际摄影友人。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平遥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各地摄影人对开化的自然生态和人文风情产生极大的兴趣和好感。看了开化两个展览后,各地摄友纷纷要求加微信,表示要组织本地摄影人来开化采风创作。周建云展现开化人文民俗风情、自然生态风光的摄影画册《源之影》同时发行,300本画册第一天就被各地摄影人抢售一空。

  开化两个专题摄影展览的展出,势必会对推介开化、宣传开化直到积极作用。

  周建云专题作品《国家公园---水之韵》,取材于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开化县,通过展览,把开化最美的水通过摄影这个艺术手段展现给全国人民,激发人们对美丽自然生态保护的理念。

  钟槐春专题作品《乡土记忆---开化米面》,取材于开化各地乡村,这是开化乡村传统的节日美食食材,会做的人也越来越少。作者通过米面制作过程的拍摄和展览,唤起人们对传统工艺的记忆,并能得到传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