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三留守”人员关爱试点工作

2019年9月23日 10:19

    9月18日,我县召开“三留守”人员关爱试点工作部署会,听取我县实施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县长方铭参加。

  会议指出,关爱“三留守”人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是实现同步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当前,我县“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仍存在关爱服务体系未健全完善、关爱活动没形成合力、关爱服务覆盖面不广等问题,各有关单位部门要以此次试点为契机,切实把“三留守”关爱工作向纵深推进。

  就全面推开“三留守”人员关爱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地做好“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重抓好调查摸底、平台搭建、关爱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把“三留守”人员关爱活动落到实处。要凝聚合力,确保关爱时效。各相关部门和试点乡镇要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做好关爱“三留守”人员工作的强大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关爱“三留守”人员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为全省“三留守”人员关爱工作提供开化经验、开化样板。

  会上,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实施“快乐享童年、幸福半边天、安康乐夕阳”“三留守”群体关爱试点工作方案》;“三留守”人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郑宏亮